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美育教育基地系列活动——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8日下午3点,唐山大剧院音乐厅座无虚席。唐山师范学院文学院盛小弟博士主讲的英国作家毛姆戏剧作品《忠贞的妻子》读书分享会,吸引了来自全市各界的阅读爱好者三百余人。

“三八”妇女节,唐山师院文学院联手唐山大剧院,共同举办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活动,作为献给广大女性朋友的节日礼物。改编于毛姆剧作的话剧《猜不透的她》是典型的社会女性题材剧,它深刻揭示女性的觉醒历程,探讨婚姻和爱情的本质。专家引领,读者参与,共同探讨和弘扬新时代女性自强不息的独立意识,激发年轻一代更多关注女性问题、尊重女性社会地位,为当代女性提升自我认知打开了一扇窗,受到大剧院和现场读书爱好者的高度赞扬。

本次读书分享会,包括主讲老师分享、互动交流、抽奖赠书等多个环节。主讲教师——盛小弟博士,结合《猜不透的她》剧本作品中的生动情节和人物塑造,进行了精彩的剧评、书评分享。现场观众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共同探讨作品中涉及的社会问题和女性命运,让来自不同领域的读者们,通过共同阅读与分享,感受所渗透出的深刻内涵,共同品鉴经典之美。最后,盛小弟博士将部分原著中文译本,赠送现场幸运读者,将分享会推向高潮。

唐山大剧院是唐山师范学院文学院长期合作的美育教育基地。自成立以来,双方共同努力,双向奔赴,持续推进文学艺术交流活动,为唐山地方文化发展、艺术教育、美育育人起到了积极作用。

这次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是唐山师院文学院优质资源投入美育教育基地,助力社会文明进步、促进文化建设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文学院将继续坚持主动走进社会、服务社会,也将丰富的社会文化艺术信息带回课堂,拓展学生专业学习的新视野,为美育教育注入新活力,促进美育教育基地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