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才思争鸣辩真知”辩论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文学院于5月28日下午在学院路校区举办了“青春践行二十大,才思争鸣辩真知”主题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共有十支代表队闯入决赛。大赛设置了“现代社会竞争与合作哪个更重要”“互联网使人们的关系更亲近还是更疏远”“青少年教育主要靠家庭教育还是学校教育”等多组论题。比赛过程中,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环环相扣,选手们博学多才、慎思明辨、针锋相对,妙语连珠,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三个。其中,2022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的李彩霞同学凭借扎实的基础论据和清晰的逻辑思维,赢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反应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培养了探寻真理的求真精神,展现了文学院学子昂扬奋进的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