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第五届“心音杯”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5月23日下午,在北院VR教室校语委办主办、文学院心音朗诵社承办了“致前辈致青春当有为”——唐山师范学院第五届“心音杯”朗诵大赛决赛。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广宽、院长陈伟莲、党总支副书记鲁芳、教务处副处长高卫华出席本次比赛。担任大赛评委的有:唐山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高级记者、新闻主播马文蕊,校语委办主任侯建华,文学院新闻教研室刘苹、素质教研室张文光、学工办主任曹丽娜。

文学院心音朗诵社为承办好本次活动,前后历时两个多月精心筹备。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后遴选出10组选手进入决赛。为了进一步提高参赛选手朗诵的水平,提升朗诵大赛的整体艺术性、观赏性,校语委办特邀了朗诵艺术家为参赛选手进行专业指导,最终本次大赛呈现给了观众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们,根据大赛主题用心选择了适合自己的朗诵作品。他们以青春的昂扬精神,将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赞歌,细致入微地演绎出来。《稻子熟了,妈妈我想你了》是袁隆平写给母亲的一封感恩的信。其中饱含的母子情深催人泪下,令在场的每个人为之动容!《秋瑾》则描绘了一位可歌可泣的伟大女性,为了革命大义凛然不畏牺牲。这些朗诵作品激发了青年学子致敬前辈,珍视青春,勇于作为的担当精神。比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6人以及优秀奖若干。

“心音杯”朗诵大赛是校语委办每年的重要赛事之一,也是文学院心音朗诵社的品牌活动。该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在我校学生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它将思政育人理念融入到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之中,同时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审美能力,成为了美育实践与学生社团建设有效结合的典范,并对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