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唐山市第九批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第二阶段培训

——语文学科自主研修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2日至23日,在唐山市教育局组织领导下,由唐山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唐山市第九批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第二阶段培训——语文学科自主研修活动顺利开展。根据项目进度,本次活动分为跟岗实践和理论讲座两个板块进行。来自唐山地区各区县的240名中小学语文教师参与了本次研修活动。

5月22日,参训教师来到了唐山东方学校开展跟岗实践活动。在唐山东方学校李海凤校长的带领下,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学校环境、活动区域、图书馆、文化长廊等地,为参训教师讲解了学校内涵建设、文化设计,每一处景观、每一个角落都是学校办学理念的真实体现,是文化育人、文化立校的重要窗口。

为更深入感受唐山东方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师们走进各学段语文老师的示范课课堂,沉浸式体验学校课堂实践成果,感受到教学智慧的碰撞。唐山东方学校不遗余力把所知倾囊相托、畅所欲言的教研氛围给参训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老师们进一步明晰了各学段语文课堂中应呈现出的对于新版语文课程标准的深度解读,以及鲜活的、生长的语文教学生态。

5月23日,参训教师在唐山师范学院学院路校区教师培训中心参加语文学科理论讲座,丰润区小学语文教研员高启山老师、古冶区初中语文教研员秦晓静老师、唐山市高中语文教研员卢锡泽老师分别给三个学段的语文老师们带来了关于语文新课程改革的理论讲座,对语文新课标背景下教材的使用、教学设计的实施、发展性学习任务群的落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在理论上深化了老师们对语文新课标、新课程的理解。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来自唐山不同区县的参训教师表示,将以此次研修活动作为蓄力的原点,把学习到的理念和方法在今后的语文教育教学实践中加以运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为唐山市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付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