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心音朗诵社在我校“五四”主题活动中堪当大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4日下午,唐山师范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暨“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在北院文体馆隆重举行。文学院心音朗诵社承担了大部分演出任务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可谓堪当大任。

“五四”青年节是青年学子自己的节日,一年一度的“五四”文艺演出是我校的重大校园文化活动之一。而今年的这一重量级活动由文学院心音朗诵社主创并担纲主演。本次主题活动的最新创意,一改往年的常规模式,而是以一堂特别的思政大课的形式令全场师生耳目一新,深受鼓舞。文学院领导、老师深情讲述、解读,同时配以朗诵、舞台剧、歌曲等艺术形式生动演绎。整场活动由序章和四大篇章共五个部分组成,心音朗诵社承担了其中四个部分的演出任务。《青春献词》作为序章,首先拉开整个活动的帷幕。同学们怀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恩,坚定地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跟随大钊足迹》是心音朗诵社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该作品是心音朗诵社精心排演的原创作品,它艺术地再现了李大钊矢志不移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视死如归的革命牺牲精神。表演诵《红色家书》深情地演绎了江姐、黄继光和夏明翰三位革命志士的一封封家书,传递出感人至深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血脉亲情。《青春之歌》是参演人数最多、排练难度最大的大型朗诵节目。它深情歌颂了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的豪情壮举,演绎了我校大批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每一个节目都以真挚的情感直抵人心,在场师生被深深感动,热泪盈眶。

心音朗诵社历时近两个月的精心策划,紧张排练,反复打磨,最终成功地将一场视听盛宴呈现在全校师生面前。在此过程中,所有社团成员经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实践的锻炼和技艺的磨砺。社团思想和艺术创作水平得到了新的大幅提升。心音朗诵社担纲此次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实践,也激励着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