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图书馆红色文献与古籍展示专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022年11月15日下午,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图书馆七层参观红色文献与古籍展示专区。

进入图书馆七层红色文献与古籍展示专区,首先一股浓郁的红色氛围扑面而来,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了红色文献展示区。本展区既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唐山视察时对唐山发展的殷切期望,更展示着五大精神铸就的英雄唐山。

第二个展区为古籍文献展区。中华典籍,浩如烟海。此专区存有《四库全书》两套,各类线装书及其他各类典籍8000多册,是关于中华文化的灿烂星河。

第三个展区为冀东文物文献展区,本展区集中展示了唐山老砖、老瓷以及近代票据等多种历史物件,党员同志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用手机拍照留存,短短的几分钟,仿佛看到了冀东百年来的发展变迁。

最后,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这里的“三基地一室”的建设。三基地,即“河北省冀东文化传承创新研究基地”“河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唐山师范学院研究基地”和“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教研基地”。一室,即“唐山师范学院大师工作室”。“三基地一室”充分体现了师院对高层次科研平台的重视,也将成为师院赓续红色血脉,研究传统文化以及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基地。

通过本次参观,文学院全体党员在实践中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发扬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从小事、从细节做起,使红色文化不断实现创新转化,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