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2日下午,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在线上拉开帷幕。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段东辉荣获一等奖,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学生王玺、詹宁荣获三等奖,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张亦弛荣获优秀奖。这是自2021年省赛个人赛开赛以来,我校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文学院教师马小会、周倩平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是省教育厅打造的重要赛事。竞赛主题为“观乎人文,化成天下”,本年度主题为“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全省共26所学校,254名选手参赛。竞赛共分为各校选拔赛、省级初赛、省级决赛、华北区总决赛四个阶段。在学校团委大力支持下,文学院顺利承办校级选拔赛,最终来自文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管理系的十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省赛。省级初赛以线上闭卷形式进行,考试内容涉及文史哲基础知识、传统文化经典阅读、科学史与自然科学常识、中华文明发展史基础知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成果知识等,我校十名学生全部闯入决赛。省级决赛在个人初赛基础上,加赛“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视频创作。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四名同学斩获奖项,文学院学生段东辉还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

本次比赛,在我校营造了良好的人文氛围,在全省高校中彰显了我校学生扎实深厚的人文知识素养和师院优良的人才培养质量。

河北赛区入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名单

2022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成绩

优秀指导教师名单

优秀组织奖及优秀组织个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