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十期青马培训暨团课培训第三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培养和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文学院于2022年11月1日下午在北院文科楼705教室举办了第十期青马培训暨团课培训第三讲,邀请了计算机科学系李旭老师主讲。李旭老师不仅是我校优秀辅导员,还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创业咨询师。本次讲座主题是“听党话,跟党走——创新意识唤醒”。全体参训人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李旭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倡导大家积极交流讨论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和认识,并对参训学员在自身专业领域的创新寄予厚望。

李旭老师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讲述了三个创新源头。在国家唤醒层面上,国家实施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基因唤醒层面上,每个人都有创新的潜能,在生活学习中要多思考,多总结,充分释放出自身的潜能;在课程唤醒层面上,通过互动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在科技日益发展和就业日益严峻的今天,同学们一定要有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最终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期团课培训,同学们深刻感悟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