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承办2022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师院党委“21122”总体工作思路,提升师院教师整体科研水平,10月18日,由科研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文学院专场”在南院主楼五层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获批立项的郑丽丽教授和赵萍副教授分别作了汇报。科研处袁森林处长、唐瑞霞老师到会指导,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主任沈芝教授、文学院李永教授、郭万青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应邀出席。报告会由文学院陈伟莲副院长主持,文学院全体教师和美术学院等院系教师参加。

郑丽丽教授结合选题来源对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价值进行了介绍,认为深耕某一领域、从校级课题开始培育、请有申报经验的专家把关是申报成功的法宝;赵萍副教授从自己的研究专长是如何与“选题指南”相契合的角度,介绍了“老题”如何“新做”以及课题的创新之处。点评嘉宾结合申报经验与评审经验进行了专业性的点评,指出了课题各自的优点以及仍需进一步努力的空间。

在我校的政策引导和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下,文学院定期举办项目论证、专家讲座、学术研讨等科研活动,调动了广大教师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为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增强教师科研能力、完善科研考核机制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