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7日下午,文学院在学院路校区报告厅为2022级317名新生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将祝福与嘱托传递到了每一位新生的心中。

开学典礼以文学院心音朗诵的诗歌朗诵《唐诗里的中国人》拉开序幕。接下来,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广宽致辞,勉励新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不负时代所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希望同学们要有爱心、有耐心、有恒心,多读书,勤思考,积累大智慧,珍惜大学生活,践行“厚德、博学、弘文、敏行”的院训和“勤思笃学、修身律己”的校训,学会做人,学好专业,学会发展。

之后,文学院副院长陈伟莲向新生们介绍了文学院教学、科研成果及师资队伍情况。同时,鼓励大家在优秀的教学团队和辅导员团队的引领下,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不负韶华,学有所成。

接下来,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班龚梓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对文学院为迎新工作辛苦付出的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号召全体新生携手共进,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让青春更加出彩。

随后,2020级汉语言文学本科4班苗梦秋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与新生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经验。她把她的大学生活概括为体验、热爱与责任,希望给初来大学的新同学们带来有益的启示。

最后,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杜光熙博士讲话。杜老师对新生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即努力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扎实的专业素养,健康的身体素质,优雅的人格气质,完善的生活技能。

为了表达对2022级同学的欢迎与鼓励,文学院特意为每位新同学定制了一枚古朴而精致的竹制书签作为纪念礼物。书签上有文学院心画书法社书写的院训,以此激励2022级新生能秉承院训,勤学明辨,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