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第一堂课开新风。按照院学字〔2022〕75号文件部署,文学院于2022年9月22日上午,面向本院全体同学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广宽担任主讲人,师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同义、文学院副院长陈伟莲、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鲁芳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了《听党话跟党走·做最美师院人》专题片和《师院学子风采》宣传片。专题片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尊师重教的教育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宣传片介绍了唐山师院近几年办学取得的丰硕成果,号召同学们团结一心,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观看。

接下来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广宽主讲了开学第一课。马书记依照视频内容展开解读,寄语学生胸怀家国,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锤炼品德,扎实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马书记情真意切的肺腑之言,表达了对文学院全体同学的殷切期盼。同学们专注聆听,被这份真情深深打动,受益匪浅。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开学第一课”旗帜鲜明地引领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拼搏进取,扬帆启航,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继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