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访企拓岗”落实见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遵照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文学院全力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党总支书记马广宽、副院长陈伟莲和党总支副书记鲁芳,三位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于近日实地走访驻唐企业3家,线上与企业举办视频交流会1家,取得初步成果。

实地走访的3家企业是唐山银行、唐山盛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视频交流会方式联系的用人单位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活动受到各家单位领导的热情欢迎。

在走访交流过程中,文学院向企业介绍了专业设置和专业培养情况,各企业介绍了自身发展情况和用人需求。通过与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沟通,校企双方加深了了解,共同分享了人才供需信息,为企业现代化、数字化发展的人力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专业结构优化,提供和获取了真实可靠的现实依据。

本次系列“访企拓岗”活动,与各家企业均达成了实习、就业合作意向以及进一步探索“订单培养”合作方式。同时,了解了文学院往届毕业生及实习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并向四家企业推荐了应届毕业生,并初步达成企业优先选聘意向。

通过“访企拓岗”活动,教育教学改革如何能更加贴近企业发展对人力资源能力的需要的课题进一步凸显出来,接下来我们将深入思考、有的放矢,以使得人才培养更加适应市场需求,大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