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正式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已发布(详见全国社科工作办网站ttp://www.nopss.gov.cn/,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单列学科的申报另行组织,不在此次申报范围)。现就做好我校申报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领导,鼓励符合条件、具有较好研究基础和能力的专家学者踊跃申报,从严控制申报数量,减少同类选题重复申报,提升申报材料质量,着力推出体现国家水准和河北学科优势的申报项目,为繁荣发展河北哲学社会科学打下坚实基础。

二、申报名额

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我校不限额。各位老师需将审核后符合申报要求的申请材料在线完成审核,并将纸质材料报送至科研处。

三、申报资格限制

科研处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并签署明确意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一)申请人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近5年被撤项处理、被终止处理的,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的。

(二)申请人主持的各类国家项目在2023年5月5日前未取得结项证书的。

(三)《申请书》《活页》填写的前期研究成果不相关或弄虚作假,选题文字不通或视野过小,学科分类、项目类别等明显有误的。

(四)《申请书》《活页》存在填报错误、装放混乱、资格不符、份数缺失、青年课题申请人超龄、未签名盖章或《活页》透露单位和个人信息等“硬伤”的。

(五)纸质文本、电子文本的相关信息不一致的。

(六)其他不符合《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相关规定的。

四、材料要求

申报人须采用《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和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如实认真填写材料。

申请书一式5份,活页一式1份(省内初评使用),采用1夹3(1份申请书中缝夹1份活页在上和4份申请书在下叠放)的方式打包。(2)各单位分学科并按申报序号(小号在上)摆放报送材料,不得将不同学科材料混合报送。

五、材料报送时间

请各位老师于2023年424日17:00之前完成线上申报,并及时联系审核,审核无误后于426日17:00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科研处,申报汇总表发送至1612715014@qq.com,逾期不予受理。(各项材料均以院系为单位报送,不受理个人报送)

六、《课题指南》《申请书》《活页》及《代码表》从全国社科工作办网站下载。

联系人:唐瑞霞

联系电话:0315386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