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开展专业教学实践朗诵技能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5日,文学院特邀唐山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马文蕊老师来校为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开展了《声音的魅力:如何读好课文》朗诵技能培训专题讲座。

讲座中,马文蕊老师用专业且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讲授了诵读的作用与意义。讲解了在诵读中调动感情的方法,并以中学语文课文《春》为例,现场示范课文诵读。马老师鼓励同学们按照讲解方法勤于练习,“没有好声音,只有好表达”,经过反复练习是能够达到理想的表达效果的。

此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朗诵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了朗诵基本技能的掌握,提高了汉语言文学师范生的专业素养,使同学们领略到了声音的魅力。

朗诵技能培训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学实践课的内容之一。接下来,还将通过分组练习、指导以及朗诵大赛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朗诵技能培训,从而更加有效提升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的教师基本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