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概况 >> 本院介绍 >> 正文

文学院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院的前身是中文系,2020年更名。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和秘书学三个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学两个专接本专业,广播电视学本科从2020年停招。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河北省级一流本科、省级特色品牌专业,2017年开始一本招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从2019年开始一本招生。

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教授11人、博士13人,有省师德标兵1人、省“三三三”人才4人。2017年以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个、教育部项目2个、省级项目10个,出版专著8部、古籍整理2部、教材3部,发表论文近200篇。

学生活动成绩斐然,先后获全国商务秘书大赛团体特等奖、全国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团体一等奖、“挑战杯”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多项奖励。

文学院学风优良,考研率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学生考取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科技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等校的研究生。

学生就业渠道不断拓宽,优秀毕业生不断涌现,有省部级领导干部、全国优秀教师、知名专家学者等,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