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赵永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赵永华,女,河北乐亭人,生于1965年12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中文系,学士学位,职称副教授,从事中文教学多年,主要讲授文学理论,并开设选修课中国古代小说史。

发表论文:1、《韵味无穷 含蓄隽永——论意境的审美特征》发表于《现代语文》2006年第10期。2、《论孙犁小说的诗情画意》发表于《文学教育》2006年第4期。3、《时代精神的化身 ——论郭沫若历史剧中的女性形象》发表于《时代文学》2006年第3期。(核心)4、《同样是悲剧人物——评〈雷雨〉中的周朴园》发表于《文教资料》2006年第4期。5、《论成兆才对评剧艺术的革新及其成就》发表于《唐山学院学报》2006年第2期。6、《情感教学,激励评价——论教育教学中的情感因素》发表于《教育研究与实验》2006年第8期。(核心)7、《素质教育是语文教学自我完善的途径》发表于《河北理工学院学报》2003年第3期。8、《生命之光 熠熠照人——论沈从文小说中的人性主题》发表于《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3年第3期。9、《论中国古代诗词的意境美》发表于《唐山师范学院学报》。10、《语文教学与学生个性的培养》发表于《教学与管理》2007年第4期。(核心)

获奖情况:1999年获嘉奖,2004年获唐山市第九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科研情况:参与河北省十五课题“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心理素质”的研究,现已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