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陈伟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陈伟莲,1979年9月出生,河北保定人,中共党员。2005年毕业于河北大学人文学院文艺学专业,获研究生学历及文学硕士学位。2005年7月到唐山师范学院中文系任教。目前讲授的课程主要有:公共关系学、公关实务、公关策划、秘书沟通实务、学科导论。主要研究方向:公共关系学、人际沟通、秘书学。

荣誉:

2010年获唐山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

2014年获唐山师范学院“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2015年获唐山师范学院“优秀教学奖”二等奖。

2015年在“第五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论文:

1.《“案例-问题”教学模式在公共关系课程中的应用》,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14年第9期。

2.《城市品牌推广的整合营销传播之路——以唐山市为例》,《唐山师范学院学报》2015年第3期。

译著:

《爱的教育》,同心出版社,2011年7月第1版。

编著教材:

1.《人际沟通概论》,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6月版,本人为主编,排名第三。

2.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秘书沟通实务》,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03月版,本人为副主编。

课题:

1.主持唐山市社科联2012年课题《唐山城市形象塑造的公关策略研究》。

2.主持唐山师范学院“城市文化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课题《唐山城市形象公众认知调研报告》。

3.主持唐山市社科联2013年课题《唐山市政府形象塑造的公关策略》。

4.主持唐山市社科联2015年课题《唐山文化的外向度拓展策略》。

5.主持校级教改课题《以职业能力诉求为核心的公关教学模式探究》。

6.参与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聚焦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群体 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

7.参与河北省社科联2014年课题《唐山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与发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