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新现实主义小说论》获第十三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评奖中,杨立元教授的专著《新现实主义小说论》榜上有名。《新现实主义小说论》为2018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河北仅此1项)、2017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重要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此次是杨立元教授第二次获得该奖,他的《“现实主义冲击波”论》曾获第十一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

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是河北省以省委、省政府名义设立的文艺类省级奖,包括剧本、文艺评论、影视剧广播剧类、展览展示类、文艺栏目类等22个艺术门类,基本涵盖了所有的艺术门类。此次共评出获奖作品78件。

多年来,杨立元教授潜心科研、成果丰硕,出版专著21部,在《求是》《光明日报》《新华文摘》《文学评论》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0多篇,获国家、省市40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