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中文系邀请开滦一中校长张丽钧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2日,中文系邀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特级教师、开滦一中张丽钧校长到我校北院文2阶梯教室作了题为《写作——一种邀请对话的姿势》的学术讲座。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张学鹏、教师素质教研室王相文教授、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与部分本科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张学鹏书记主持。张丽钧校长从为何对话、与谁对话、好的对话、坏的对话、对话意义五个方面,对如何进行写作及其教学进行实践诠释,受到与会同学的热烈欢迎。

讲座结束后,王相文教授进行总结,对张丽钧校长的讲座及其作品从智慧、思想、人性等角度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多读张丽钧老师的文章,多读好文章,多写好文章,努力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争取为文化与教育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