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相文教授语文教育研究成果入选百年语文人博物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是“江苏省生命化语文课程基地”,在语文课程基地建设中,成立了“百年中国语文人研究院”,已建设500平米的“百年中国语文人博物馆”,该馆在百年语文教育史上筛选出300位著名语文学者和著名语文教师,按照入选人的出生年份为序,每十年为一个单元,每个单元前有背景概述,后面是语文人事迹介绍;每个单元展板前设有展柜,陈列这个单元入选人的学术著作、手稿、信件、光盘、发表的论文刊物等,目的是通过研究我国百年语文教育发展过程中著名语文学者和著名语文教师,寻找语文教育教学规律,发现和探寻语文教师发展的规律,促进语文教育的发展。该馆请我国著名语文教育家、诗人、书法家刘国正先生题写了院名,目前已向社会开放。

“百年中国语文人研究院” 鉴于王相文教授在语文教育领域的建树,将其入选中国语文人博物馆名录,并于2017年6月发函约稿。王相文教授在中文系领导的支持下,按要求向“百年中国语文人研究院” 提供了电子照片、个人简介、主要编著和论文。日前,王相文教授收到“百年中国语文人研究院”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