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开展线上见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新闻学子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2021年12月3日,文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本科班开展了线上专业见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河北广电移动电视台媒体中心主任孟笑担任讲师,运用腾讯会议直播详细地讲解了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及如何利用新媒体就业与创业。河北广电移动电视台节目部主任王宇和副主任韩炎珊作为本次活动策划,在线上参加了见习活动。

讲座主要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主要是讲述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与发展方向。老师讲解了什么是新媒?新媒体新在哪里?为什么新媒体越来越受重视?第二版块主要是教学生如何利用新媒体创业,形象生动地阐述了如何实现“互联网+新媒体”创业,总结了玩转短视频方式方法。

此次专业见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是一场生动且有意义的专业见习活动,对本专业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了新媒体的发展前景及所将从事的新媒体相关工作岗位的内容与要求,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升了专业能力与素养,为将来从事传媒行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