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和带动作用,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文学院于10月19日和10月24日在南院三号楼3304教室成功举办了两场教学观摩活动。

经教师自愿报名、教研室内部选拔,最终郭万青、杜光熙、汪贻涵、唐邈芳、黄雨彤、田甜等6名教师成为观摩课主讲教师,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各位主讲教师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合理运用各种教学方法,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充分展示了文学院教师优秀的教学素养。郭万青教授的《古代汉语》课程体现了严谨的治学态度,杜光熙博士的《西游记》心学思想阐释展示了高超的逻辑思辨能力,汪贻涵博士彰显了课堂教学的个性特色,唐邈芳副教授的应用文写作鞭辟入里,黄雨彤老师的“新媒体写作与运营”课堂氛围轻松活泼,田甜老师讲解的汉字概说深入浅出。

观摩课的展示也引发了各位老师的深入探讨与交流。孙春青教授、郑丽丽教授、陈艳秋教授分别从专业角度对主讲教师进行了点评,卢素侠教授从教法角度对主讲教师提出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也使全体观摩教师受益匪浅。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承继了文学院教学研讨活动的优良作风,切实起到了“以观摩促教学,以交流促提升”的作用。此后,文学院将择优推选本次观摩课表现突出的教师参加校级教学观摩活动,在更高水平的舞台上展现文学院教师的风采。


杜光熙博士授课风采

田甜老师授课风采

文学院教师观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