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六届汉语文化风采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为弘扬中华汉语文化,用汉语的文化内涵启迪学生,引导学生们发掘汉语文化的独特价值与魅力,让古老的汉字在新时代焕发新的活力,文学院自律委员会结合专业特点于2022年5月21日晚七点在会议中心举办文学院第六届汉语言文化风采大会决赛。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游汉字海洋,品文学韵味”。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广宽、副书记鲁芳出席本次活动。参赛队伍为初赛成功晋级的四组选手。涵盖文学院大一到大三的三个年级的学生。

大赛以知识竞赛和人文演绎的形式呈现,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直播。决赛包含“腹载千秋史”“纵横字谜”“溯古追今”“春深日暖忆成语”“飞花令”和“人文演绎”等六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将比赛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在此次比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线上线下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争三保四队”荣获本次活动一等奖,“针锋相队”获得二等奖,“比你对队”获得三等奖,“无敌是多么寂寞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领略了汉语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汉语文化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汉语文化学习氛围,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鼓励了同学们做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人,继承和弘扬中华汉语文化,展现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更坚定了文学院学生积极承担传承中华文化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