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引导全体学生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文学院于5月15日召开了“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广宽主持。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文学院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文学院五心社团负责人、各团支部书记、参加线下会议,其余人员参加线上会议。

首先,马广宽书记带领大家又一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进一步动员青年党员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全院中心工作,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道路上不断前行。随后,团总支书记王文娟和辅导员周予两位老师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马书记要求各团支部要主动提交思想汇报,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深入学习,学深悟透,统一思想。

随后,马广宽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文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详细介绍了“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马书记提出文学院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服务为根,实效为源的学生工作定位,各项活动要突出实效性。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等,要结合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制定活动计划,加强学生成长发展规律研究,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马广宽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师院党委对文学院提出的奋斗目标:做基层党建示范院系、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公费师范生培养先行试点单位,努力建成省内高校有影响力的骨干院系,超越历史,实现新的跨越。希望共青团组织和学生组织,要把握前进方向,发挥好作用,不断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会后,大家备受鼓舞,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学生社团负责人、班团干部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主动作为,踔厉前行,为实现师院党委为文学院提出的目标不断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逐梦新时代,建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