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心画书法社组织开展粉笔字大赛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继3月28日初赛和4月19日复赛后,文学院心画书法社于5月14日在北院文7阶梯教室举行文学院粉笔字大赛决赛。至此,文学院教师技能之粉笔字大赛圆满完成。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2019级心画书法社社长刘艺雯、2019级心画书法社辅导组组长郑子叶、2019级心画书法社信息部部长王海怡、2021年文学院粉笔字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苗梦秋。本次比赛共有20名选手,按照每组4人分为五组。每组选手以4分钟为时限,统一书写《沁园春·长沙》佳句节选,即“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大部分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观看比赛,少部分同学以及心画书法社内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观看。比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带领大家观看初赛与复赛的比赛剪影,重温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五组选手依次书写完毕后,2019级心画书法社社长刘艺雯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与总结。本次比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4名。

本次粉笔字大赛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规范书写的意识,为以后的教育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