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命重于泰山 树牢安全理念

——文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为做好今年国际减灾日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安全工作处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冀教安函【2022】35号文件要求,文学院高度重视并组织全体教师于10月18日在周例会上进行了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防灾减灾”的安全教育。

会议由马广宽书记主持,他详尽地介绍了国际减灾日成立的时间、名字由来、确立的目的、意义、防灾减灾知识 、防灾自救以及常见灾害发生时的标志、可以采取什么有效措施避免灾难、如何逃生等方面知识。老师们听得非常认真,通过学习能够更深入、更形象、更彻底地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性。进一步意识到“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受益匪浅,不仅受到了启迪,也拓宽了思路。通过典型案例,让大家了解到遇到火灾、地震、滑坡、泥石流、崩塌等灾害时如何逃生,如何自救,如何救助他人。以及遇到应急安全问题必备能力,即准确报警,沉着应对,冷静思考,见机行事。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