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文学院上午10时准时在五层会议室组织部分党员师生观看现场直播,其余师生线上观看。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从十五个方面提出了对党的工作的期望和要求。他指出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后,观看直播的党员师生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广宽总结报告内容,并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