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 文学院党总支深入基层联系学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员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文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基层联系班级,联系学生,主动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体察学情、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推动形成育人合力。

文学院党总支现有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24名,学生党员56名。其中,教师党员包联班级32个,学生党员包联宿舍190个。教师党员通过进课堂、进宿舍,召开主题班会以及与学生谈心谈话等形式了解学生情况,倾听学生心声,疏导学生情绪,协调解决问题,同时宣传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学生了解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认真履行防控责任,不松懈、不大意,严守校园疫情防控底线,积极配合学校进行核酸检测,钉钉晨午检打卡,同时要谨言慎行,在网络空间答好“听党话、跟党走”这个时代大命题并深刻领会师院党委从严治校、严管厚爱总要求,以实际行动答好成人成才的人生“答卷”;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进宿舍联系包联宿舍的学生,包括未返校学生,努力做到全覆盖,以身作则,讲清楚积极配合学校核酸检测的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拉近了党员师生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党员师生以真情实意关心学生生活,深入了解学生诉求,加强学生思想教育、行为引导、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成为同学们实实在在的“联系人”,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了学生的心坎上,更好地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