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党总支开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集中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我校党字[2021]97号文件: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集中宣讲工作的通知,文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及时制定集中宣讲工作方案。

2021年9月9日上午,党总支书记马广宽在文四阶梯教室和五层会议室,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题,为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接本班和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集中宣讲。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经过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四个历史时期,铸就了百年辉煌。一是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了救国大业;二是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三是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四是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马广宽书记结合我校新的领导班子提出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以及文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向同学进行了讲解,对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详细解答,对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读。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