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党总支开展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4日下午,文学院教师分两个阶段组织政治学习,首先召开全体教师大会,由党总支书记马广宽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总书记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为高校培养一流人才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做贡献。

学习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就是要教育引导文学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随后,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党史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1.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2.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

按照组织部要求,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教师表示,一定认真进行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帮助广大师生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文学院党总支

2021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