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年唐山师范学院中文系转专业拟接收计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

层次

拟接收人数

考核内容

考核方式及录取原则

备注

汉语言文学

一本招生专业

12

文学常识+写作(参考教材:高中语文课本)

笔试成绩50%

面试成绩50%

只接受一本专业转入

汉语国际教育

一本招生专业

4

现代汉语(参考教材:《现代汉语》增订6版,黄伯荣、廖序东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ISBN9787040469882)

英语口语(面试)

笔试成绩50%

面试成绩50%

只接受一本专业转入

秘书学

二本招生专业

10

写作(无参考教材)

笔试成绩50%

面试成绩50%


广播电视学

二本招生专业

6

写作(无参考教材)

笔试成绩50%

面试成绩50%



附:中文系各本科专业简介

1.汉语言文学专业简介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我校办学历史最长的专业之一,从1956年学校创办之初即开设此专业。1997年我校与河北师范大学合办本科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合办专业之一;2000年我校获教育部批准独立申报本科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是第一批招收本科的专业之一。同时,汉语言文学也是我校第一批两个省级特色品牌专业之一(2008年),第一批三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之一(2012年),第一批三个双学位试点专业之一(2014年),第一个一本招生专业(2017年)。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唐山,面向河北,培养政治素质过硬、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汉语言文学素养,能够在中学和相关教育机构从事初中语文教学与管理工作的语文教师。

2.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简介

2008年开始招收对外汉语本科,2013年专业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2019年成为一本招生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汉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以及中国文化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础理论,具有扎实的外语基础,能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对外交流等方面工作的人才。

3.秘书学专业简介

2004年开始招收汉语言文学(高级涉外文秘方向)本科,2013年独立为秘书学。本专业培养社会责任感强、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够适应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需求,能够全面协助领导工作的长于写作、善于沟通、精于策划、懂得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秘书人才。

4.广播电视学专业简介

2009年开始招收广播电视新闻学本科,2013年专业更名为广播电视学。本专业以广播电视媒体需求为基础,以传媒产业发展为导向,培养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懂网络,会报道,能制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传媒职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