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文系邀请高级摄影师高靖禹做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我校第七届传媒文化节的到来,切实提高中文系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以及摄影爱好者的实践技能水平,2019年10月31日晚7点,中文系新闻教研室邀请高级摄影师高靖禹老师在我校北院文科楼第七阶梯教室开展了“VOLG——用镜头讲故事”的主题讲座。新闻教研室赵征、杨珺淇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广播电视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高靖禹,高级摄影师,河北迷鹿婚礼电影创始人,获得过AsiaWPA2019上半年度国际摄影及摄像比赛故事片和商业片冠军。在讲座中,高老师一方面根据多年的实战经验,在与学生交流互动中讲述了拍摄VLOG的三个基本要素:曝光、对焦以及构图。另一方面,他以自己及身边人的真实经历为切入点,强调做好视频的关键在于要做到“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在交流过程中,高老师针对同学们以后的就业发展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指出要不断创造自身的不可替代性,这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让同学们对未来也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不仅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对于VLOG视频拍摄的热情,也有助于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摄影摄像能力。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学习到的不仅是摄影技巧,更有人生的道理,以后会巩固专业思想,努力提高专业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