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文系心音朗诵社在河北省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由河北省语委、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大学协办的“2019年河北省经典诵读大赛”落下帷幕,我系心音朗诵社选派的两部参赛作品《雨巷》和《将进酒》,均斩获大赛二等奖。我校两组选手将与其他高校9组选手一同,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复赛。

该项赛事作为省语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官方赛事,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大赛从4月份下发通知以来,中文系心音朗诵社积极组织,反复排练,精心录制,组织工作得到校语委办领导高度认可。

由王子木、刘子健同学倾情演绎的配乐朗诵《雨巷》,再现了诗人忧郁的情思和细腻的心绪。马佳帅同学朗诵的《将进酒》,生动地表现了诗仙李白的潇洒与豪迈。两组作品在本次大赛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对经典作品良好的理解力和表现力,以及我系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通过本次大赛,增强了我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促进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在校园的传承与弘扬,营造了浓郁的经典诵读氛围。

《唐山劳动日报》对此次参赛获奖情况做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