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 (初中语文)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9日上午,“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初中语文)培训班,在唐山师范学院北校区文二阶梯教师隆重举行。来自河北省各县市的初中语文教师参加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东芸教授、副院长张杰副教授,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张学鹏教授,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张琮老师,中文系国培首席专家王相文教授出席了开班典礼,中文系副主任陈伟莲主持典礼。

继续教育学院徐东芸院长对国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讲话中向学员讲述了唐山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不屈不挠的抗震精神,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与近十年来国培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我校会精心筹备、认真对待,保障本次培训顺利圆满进行。张学鹏书记就中文系的发展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殷切希望国培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取得良好的培训成果。首席专家王相文教授介绍了此次国培项目的准备工作及项目安排,就培训方案做了精要解读。

全国优秀教师、语文特级教师、浙江省青田县伯温中学副校长王香芝老师作为此次培训的教师代表与往届学员代表发言,充满激情地讲述了国培对她职业生涯发展中的重要指导作用。来自保定高碑店二中的张利军老师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表示要自觉遵守纪律,服从班级管理,认真学习,用心实践。

典礼结束之后,王相文教授作了题为《阅读教学核心素养化研究》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