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唐山一中刘卉老师应邀来中文系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1日下午,中文系邀请唐山一中校长办公室主任、我校中文系优秀毕业生刘卉在北院文七阶梯教室进行主题为《做有梦、有业、有德的语文教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文系团总支书记赵立杉老师主持,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刘卉老师是全国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得主、“国培计划”远程项目北京大学专家团队成员、河北省骨干教师、唐山市教学名师、唐山市劳动模范、中学高级教师,她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从三个方面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语文教师进行了阐述:有梦,就是要有理想、有目标,争当语文教师行列中的佼佼者、卓越者、引领者;有业,就是不仅要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成为教学专家,也要学会思考,永做思想者;有德,就是要具备高尚的修养,以爱育人,争做人格楷模。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刘老师的讲座极大地促进了我系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提升,相信通过参加这次讲座,同学们能够加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明确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