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庆祝心侣剧社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9日,心侣剧社大型原创抗战悬疑话剧《谍·栈》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谢幕。本次演出既是为了纪念冀东抗日八十周年,也是庆祝心侣剧社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

心侣剧社由唐山师范学院中文系发起成立于1998年,成员来自唐山师范学院各个院系,是河北省唯一四次入围全国性大学生话剧展演并三次获优秀剧目奖的学生剧社,同时多次在省市级展演中获奖。成立至今,心侣剧社排演了《雷雨》、《威尼斯商人》、《挂在墙上的老B》、《守财奴》、《恋爱的犀牛》、《青春禁忌游戏》、《车站》、《暗恋桃花源》、《禁闭》、《北京人》、《龙须沟》、《坏话一条街》、《油漆未干》、《女店主》、《你好,打劫!》、《乱民全讲》、《十二个人》、《眉间尺》、《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倾城之恋》、《你好疯子》、《天堂隔壁是疯人院》、《窝头会馆》、《日出》、《驴得水》、《八个女人》、《无人生还》、《背惊》等数十部经典剧作,排演了《第一次亲密接触》、《端木家族》、《shi》等改编剧作,排演了《量》、《血图》、《破晓》、《失灵》、《传家宝》、《标本》、《狼山》、《弗拉沃街98号》、《谍·栈》等原创剧作,在唐山、河北及全国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近几年,心侣剧社拍摄的多部微电影及公益广告作品也多次获得省市级奖项。2005年8月,心侣剧社排演的话剧《禁闭》入围首届全国大学生戏剧节。2009年8月,心侣剧社学生创作排演的改编话剧《端木家族》入围第八届北京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并荣获优秀剧目奖,同时该剧也是当时我省高校中唯一入选本届大学生戏剧节的作品。2014年8月,心侣剧社学生创作、排演的原创话剧《弗拉沃街98号》入围2014北京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并荣获优秀剧目奖。2014年8月,心侣剧社学生拍摄制作的微电影《迷章》在中共唐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牵头,七家单位主办的“清风之城、廉洁唐山”廉政公益广告、微电影大赛中获得微电影类提名奖。2015年4月,在河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选中,心侣剧社学生创作的三部小品《终极面试》、《招聘》、《大学那些事儿》和微电影《狂想》分获戏剧小品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微电影作品二等奖。2015年7月,心侣剧社学生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七十周年创作的大型原创抗战悬疑话剧《谍·栈》得到了广大领导、专家以及师生的一致好评,填补了冀东地区抗战题材话剧的空白,2015年7月7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以及2015年8月7日的《中国青年报》报道了本次演出;此外,《唐山劳动日报》、唐山电视台、唐山人民广播电台以及凤凰网等总计十余家媒体也报道了本次演出。2016年10月,心侣剧社排演的原创话剧《传家宝》和《谍·栈》分别荣获第二届河北省省会大学生戏剧节二、三等奖。2017年8月,《谍·栈》入围2017北京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并荣获优秀剧目奖。

本次系列庆祝活动包括主题庆典、2018级新生演出季和2017级《谍·栈》专场演出三个部分,持续时间一个月,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构筑了一道新的风景。活动期间多位心侣剧社的指导教师、专家以及众多的往届心侣剧社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为心侣剧社的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剧社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唐山晚报》、环渤海新闻网等媒体也关注并报道了本次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