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届“心音杯”朗诵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30日晚上7点,唐山师范学院首届“心音杯”朗诵大赛决赛在南院会议中心举办。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来自全校各系的3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两轮角逐,最终有14组选手的朗诵作品晋级决赛。

担任决赛评委的有:唐山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全国一级播音员马文蕊,校语委办主任侯建华,中文系教师素质教研室教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张文光,中文系古代文学教研室教师、文学博士马小会,中文系学工办主任、心音朗诵社指导教师曹丽娜。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张琮,中文系副主任陈伟莲,中文系团总支书记赵立杉出席了本次活动。

全校各系各年级对朗诵有浓厚兴趣的300多名同学,亲临现场观看了决赛,感受了参赛选手们这场巅峰对决的精彩视听盛宴,见证和分享了选手们的荣誉时刻。

一号选手满怀深情朗诵的散文《父母之河》,以浑厚的嗓音、磅礴的气势打动了观众的心。二号选手采用新颖的表演形式,讲述了《十九岁的爱情》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意境温婉甜蜜,真情溢满舞台上下。九号选手朗诵的作品《继母的账本》,以曲折生动的故事、深沉含蓄的情感,赞美了委屈求全、大爱真情的继母人生,使许多观众潸然泪下。各组选手都尽全力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色,他们或激情或深沉的朗诵,为题材多样的作品增添了光彩和魅力,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声音艺术的盛宴。

比赛完毕之后,马文蕊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不同作品选择不同的朗诵技巧与情感表达方式的可行路径,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终,有五组选手获得优秀奖,五组选手获得三等奖,三组选手获得二等奖。一组选手荣获一等奖。评委老师们走上舞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为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心音杯”朗诵大赛,是中文系心音朗诵社首次把专项比赛推向全校同学的一次成功尝试,进一步扩大了朗诵艺术在广大同学中的广泛影响力,体现了心音人对朗诵艺术的热爱与追求。以这次大赛为标志,相信心音朗诵社一定会在朗诵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