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文系举办第三场讲评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教学质量,打造金课,中文系于2018年12月11日下午进行了本学期第三次讲评课活动。强月霞、李冰、陈伟莲、宁可、郭万青、郑丽丽、杜光熙等七位老师先后进行了说课。

本次讲评课中,强月霞老师的《秘书写作》课程,用三个问答题串联本学期的重点知识,并且结合政府和企业网站上真实的例文进行分析解读,堪称写作课程的示范课;陈伟莲老师的《商务礼仪》课程采用团队礼仪风采展示和秘书工作情景礼仪展示的方式结课,为应用型课程的结课考查提供了借鉴;李冰老师的《广播电视概论》课程和宁可老师的《新闻理论》课程,紧扣课程主题,选取了丰富的案例;郭万青老师的《古代汉语》,郑丽丽老师的《中国现代文学》,杜光熙老师的《中国古代作品选读》向老师们展示出具有学术高度的讲课思路,真正体现了科研反哺教学,给老师们很多启发。

此次讲评课活动是本学期最后一次全系范围的集中教学交流活动。观摩课和讲评课活动会作为中文系的传统每学期定期开展,通过集体把关、共同磨课,不断提高中文系的整体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