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文系秘书学专业举办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求职面试是很多应届毕业生走出校园时要面临的第一道难关。学生对社会认知度不高,对自身定位不清晰等问题,都是影响大学生就业的因素。中文系秘书学专业从市场需求出发,广泛结合社会资源,将《求职面试训练》课程的期末考查变成模拟面试大赛,邀请企业家们走进教室,指导学生就业。

活动于2018年12月4日在中文系会务模拟实训室举行,香港绿生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千红、宝升昌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高新利等五位企业家代表以校外指导教师的身份担任面试官。参加模拟面试的学生来自2017级文秘专接本班,经过自我介绍、专业知识问答及面试官自由提问三轮考核,展示了秘书基本工作技能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各位面试官从自身的工作经验出发,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导,也对秘书学专业课程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最终,有六位同学在比赛现场拿到了直接进入企业工作的岗位邀请。

此次模拟面试大赛,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求职面试的实况,锻炼了大家的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请用人单位走进课堂,校企合作共同完成教学任务,实现人才培养与招聘就业无缝对接,是秘书学专业教学改革的一次成功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