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文系举办第二场迎评估讲评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以最佳状态迎接评估,中文系于2018年12月4日下午组织了第二次迎评估讲评课活动。

刘华欣、赵雪静、熊俊然、赵立杉和唐邈芳五位教师先后进行了说课,介绍了第16周的授课内容,讲解了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与授课方法。

刘华欣副教授的《数据新闻研究》讲得既有理论深度,又有信息广度,课件简洁美观;赵雪静副教授的《秘书实务》从方法传授到实践指导讲练结合、循序渐进,语言幽默,很好地诠释了实践性学科实务课程的教学特点;熊俊然副教授的《广播电视新闻评论》和赵立杉老师的《电视节目编辑与制作》结合学生的实践成果进行讲解,其中学生拍摄的宣传片、录制的节目,尤其是学生历时两个多月,用12000多张延时摄影照片制作成的《师韵》,让老师们叹为观止;唐邈芳老师在授课前对学生做了问卷调查,充分了解学情,在此基础上的《写作》课结合授课对象的专业特点与就业需求。各位老师的说课体现出任课教师以本学科的培养方案和教学目标为基础,不断进行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方式上的创新。在各位老师说课后,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张学鹏、中文系副主任陈伟莲、强月霞教授、孙春青教授等对各位教师的说课内容进行了点评,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改进建议。

本次讲评课活动,说课教师准备充分,听课教师积极专注,评课教师精准专业,体现了中文系良好的教风和积极迎评促建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