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文系举行第二场迎评估观摩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9日下午,中文系举行了第二场迎评估观摩课活动。本次活动由中文系副主任陈伟莲主持,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张学鹏、副书记张琮及中文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观摩课由古代文学教研室教师、文学博士刘博仓教授主讲,他从七个方面与中文系全体同仁分享了他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和体会,包括:尽量拓展自身知识领域,调整和完善知识结构;了解本学科知识在社会生活中具体应用的案例,激发学生的求知热情;熟悉相关教材和参考书的内容,对有争议的问题或有明显讹误的表述提出个人思考;使学生逐步了解和把握本学科知识的内在逻辑关系,逐步提高学生学术思考的兴趣等。

刘博仓教授的讲解既注重精准阐释文本的原初内涵,又善于联系现实,发掘古典文学作品在当下的文化价值,启迪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涵养身心、提升修养。刘博仓教授深厚的学养、饱满的情绪、慷慨激昂的语调更是将大家带入教学情境,全体教师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文系举行的迎评估系列观摩课活动,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对于提高中文系的教学水平,以更积极的心态迎接评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