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文系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作品评选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顺利举行。本届大广赛迎来一个新的参赛热潮,河北省内40余所高校超过4500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共收到作品4800组。在众多作品中,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我校中文系学生共摘得10项省级奖项和2项国家级奖项。

在本届大广赛中,中文系新闻教研室的赵征老师参与了大赛的视频类作品评审环节,中文系新闻专业学子踊跃参与,报送了各类作品60余件。在省赛最终结果公布之后,中文系新闻专业学生的获奖作品数量相比去年有大幅度提升,共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7项。其中,在全省推送的446组作品中,中文系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王心悦等同学报送的微视频作品《这就是薄》与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接本焦婷婷同学报送的微视频作品《装得下,世界就是你的》荣获国赛优秀奖,取得了新闻专业学生参加全国类实践教学比赛的最好成绩,为中文系争得了荣誉,也为本专业的长远发展增添了实践基础与动力。同时,中文系赵征老师也获得本届大广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通过参与本次比赛,学生们增长了见识,锻炼了广告策划与制作的专业技能,提高了动手实践与设计水平,为专业学生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扎实的实践基础,也为新闻专业的长远发展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验。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组织,中国传媒大学、大广赛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高等院校较广、参与师生人数较多、作品水准较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是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一项群众性的广告策划创意实践活动,已经发展成为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学、数字媒体艺术等新闻传播类相关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试金石和检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