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文系优秀毕业生、知名青年编剧孟婕回母校做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9日,中文系毕业生、知名青年编剧孟婕专题报告会在南院会议中心举行。孟婕在读期间曾任中文系心侣剧社社长,2005年毕业,2006年开始做职业编剧,现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员,参与创作了多部电影、电视剧和舞台剧,2010年开始专注于电视剧创作,主要作品有《娘亲舅大》、《婆婆也是妈》、《我的继父是偶像》、《功夫婆媳》、《后妈许多多》、《爱的速递》等。

会前,我校副校长孙立军、团委书记刘继祥和孟婕进行了交流。孟婕首先对母校表示了感谢,并简要汇报了近年来的情况。孙立军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孟婕的汇报,与其在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勉励她秉承学校的育人理念,继续努力。

作为2018年“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编剧”,孟婕在题为《梦想需要坚持那么一点点》的报告中与同学们分享了她毕业后的人生经历,从多个方面讲述了她的奋斗史,报告会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给他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解答了大家的许多困惑。报告会结束后,孟婕还与中文系心侣剧社部分成员就社团未来的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交流结束后,剧社成员表示收获颇多,在剧社未来发展及专业建设等方面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