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杨立元教授《新现实主义小说论》入选2018年度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选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发布2018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选题名单。我校中文系杨立元教授的《新现实主义小说论》成功入选2018年度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选题。

杨立元教授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唐山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已出版理论批评专著21部,在《光明日报》《求是》《文艺报》《文学评论》《文艺理论与批评》《河北学刊》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400多篇,多篇作品被《新华文摘》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文艺理论》《美学》《中国现代当代文学研究》等刊物转载。作品先后获得第一届、第五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第二届华北区文艺理论奖一等奖,河北省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河北省第十一届文艺振兴奖,河北省第六届、第七届文艺评论奖一等奖等奖项。多年来,他在新现实主义小说、河北“三驾马车”、创作动力学、滦河作家和唐山大地震文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此次《新现实主义小说论》入选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选题是我校科研工作的又一重要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