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年度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一、选题要求

(一)申报者可将《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纲要》规定的重点研究领域和《2018年度课题指南》中重点关注选题,作为选题的参考。申报者在填写《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简称“《课题申请书》”)时务必注明学科分类和课题类别。

(二)重大课题实行招标研究或委托研究方式,申请者不得更改研究题目。

(三)重点资助课题、一般资助课题应从“2018年度课题指南”中重点关注选题中确定选题。

(四)小微课题是为鼓励教学一线教师基于实际问题的解决、有利于推动教育教学实践和教师自身发展而设置的课题,为教育科学规划自筹经费课题。申请者可自行设计课题名称、研究内容进行申报。

省属高校教育院(系)、职业院校限报重大、重点资助、一般资助课题,小微课题不在其选题申报范围之内。

二、申报数量要求

2018年度课题,根据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实行重大课题自由申报、其他类别课题实行限额申报的方式组织进行。重点资助课题和一般资助课题申报名额分配如下: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限报5项,其他省属高校教育学院和省属职业技术院校限报2项。

三、重大课题申报流程

(一)重大课题文本材料经我校科研处资格审查后,汇总报送至省规划办,我校对此类课题不进行初审。具体要求为:

1、《重大课题申请书》、《课题情况简表》(简表字数限2000字)、《课题申报汇总表》纸质材料一式5份,装在5份档案袋里;

2、《重大课题申请书》封皮复印5份,分别粘贴在档案袋正面,以便识别。

3、发送《重大课题申请书-负责人》、《课题情况简表-负责人》和《课题申报汇总表-负责人》的电子版于13552665270@126.com,邮件主题: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大课题-负责人。

4、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18年9月27日

四、重点资助课题、一般资助课题申报流程

(一)预审材料报送

将《校内评审书》单面打印,一式8份于2018年9月14日前报送科研处。

(二)校内评审

评审时间:2018年9月17日-2018年9月20日

校内评审公示结束后,推荐的项目负责人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并填报正式申报材料。

(三)正式申报材料报送

1、《2018课题申请评审书》和《课题情况简表》(简表字数限2000字)一式5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

2、发送《2018课题申请评审书-负责人》、《课题情况简表-负责人》和《课题申报汇总表-负责人》的电子版于13552665270@126.com,邮件主题: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负责人。

3、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18年9月27日。

联 系人:王阳

联系电话:0315-3863015

电子邮件:13552665270@126.com

科研处

2018年9月3日